拾一的两个伍角

我有一瓢酒,可以慰风尘。

桎梏(十二)


    沈九睡的不是很安稳,洛冰河替他盖好被子,便轻轻的掩上门,站在了门外。


    外面雨小了不少,却还是透着一股寒意。


    洛冰河负手站在门外,梦魔则化成了一股烟飘在他身旁,抚着自己白花花的胡子。


    “前辈,有时候,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。”洛冰河看着自己的手心,难得的露出孩子气的一面。


    梦魔笑了笑:“你至今不愿喊我师父是为何?”


    洛冰河摇头:“前辈,我恨他,可我又舍不得他死。为何?”


    梦魔说道:“那就要问你自己了,你现在房内的沈清秋,你希望的是那个你看见的沈清秋,还是你原本的那个师尊?”


    洛冰河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,若是能一直这样也很好。”


    “但他眼好的那一日,这样的日子就会破灭的。”


    洛冰河眼里满是迷茫,梦魔便想起了当初那个还什么都不懂的洛冰河,即便在外面受尽排挤,受尽委屈,在梦境跟着他修炼的时候,始终不肯喊他一声师父,也始终坚信他那师尊是在磨砺他。虽然也会这样迷茫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房内的沈九突然呜咽起来,蜷缩着身子,嘴里却不停的念叨着。


    洛冰河闻声,立马打开房门,几步便到了床旁。沈九蜷缩着身子,额头上冒着细汗,身躯微微发抖,像是入了一段梦魇之中。


    洛冰河蹙眉,看了眼梦魔。


    梦魔摊摊手:“被魇住了。”


    洛冰河看着沈九,问道:“被什么魇住了?”


    梦魔笑了笑:“你如今的本事可不比我小,何不自己去看看?”


    洛冰河摇头:“他的梦,我从来不屑于去看。”


    梦魔冷笑一声:“随你。”


    话一说完,梦魔便消失不见。


    洛冰河坐在床旁,碰了碰沈九的手,沈九却如同抓住一根救命稻草般抓紧了他的手,同时也惊醒过来。


    随即松手。


    沈九:“……”


    洛冰河却握住了他要收回去的手,紧紧握着。沈九依旧蜷缩着身子,声音也还有一丝颤抖,只是他缓了缓,开口道:


    “有事?”


    见没反应,又说道:“无事便松开。”


    洛冰河没有松开,在他手心写下:“梦魇”


    沈九想收回自己的手,可是力气不够,挣扎了几下,没什么用,只好点头。


    洛冰河未等他同意,便也合衣躺在他身旁,将蜷缩着身子的沈九拥入怀,不等沈九挣扎便在他手心写下:


    “我抱着你”


    “不会怕”


    洛冰河写的很快,他甚至想直接说出口,可是,他一出声,他这师尊不同他拼个鱼死网破是不会罢休的。


    沈九没有挣扎,梦魇的后劲还未散,他想要的也是这样的拥抱,就像那梦魇之中,会有秋海棠抱着他。


    他没有拒绝,在这有力的怀里,心便没那么空了,似乎也踏实了不少。


    沈九渐渐闭眼,渐渐入眠。


    洛冰河看着沈九,虽然是合着被子抱着沈九,可是他还是有些不适应,他还从来没有和沈九这么亲密过,可让他放手,他也不愿意。


    他笑了笑,将下巴抵着沈九的发顶,把人又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,紧了紧。轻声低喃一声:


    “师尊。”


    洛冰河有的时候会想,要不师尊就这样看不见该多好,可是,他依旧也记得,山下那一暼,师尊这薄凉的眼眸带着竹叶的葱绿就这样入了少年的心。


    洛冰河微微闭眼,便进入了梦境,沈九的梦境。


    一样枯瘦的人,穿的虽不说富丽堂皇,却也干净利落,发丝稍稍凌乱,紧闭着双唇,一个人独坐在角落里。


    洛冰河笑了笑,这有什么的,当初他连衣服都没这么干净过。他躲在这梦境中的沈九旁,此时的沈九不过也就是十三四岁的模样,瞧不见这个外来者。


    窗外似乎有人经过,沈九便抬起了头,眼角似乎还有泪痕。等到脚步声越走越远,这才又低着头,蜷缩在角落里,撩开衣袖,洛冰河这才瞧见衣袖下爬满整个手臂的红痕盖着青痕渐渐发紫。


    沈九没有多余的举动,只是给自己吹一吹,又将衣袖拉下,看着紧闭的窗户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  窗户仅仅是纸糊的,却透不进光亮,沈九看着那窗户,手指却在地上写着什么,洛冰河看着他一遍又一遍的写着,很是不解。


    “写这么多七做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是什么特殊的符咒吗?”


    沈九指尖画着,画着画着就轻声抱怨道:


    “还不来找我,还不来找我。256天了。”


    “算了,肯定在很努力的想办法了,我在等等,不会骗我的。”


    “千万要安全啊,我不急的,不急的。”


    洛冰河听着他嘀咕,心中暗想,谁?


    门外又响起了一阵敲门声:“沈九,公子叫你,你快过去,麻利点!”


    沈九愣了愣,又爬了起来,打开门,一阵光芒,晃的洛冰河也闭了闭眼,等他在睁开眼时,又换了个地方。洛冰河愣了愣。沈九?难不成喊的是沈清秋?他仔细想了想,他见到的师尊,从一开始就是沈清秋,而此时这个十二三岁的少年,应该还不知道自己将来叫沈清秋。


    洛冰河抬了抬眉,嘴却勾了一丝笑:“沈九?这名字可没有沈清秋好听。”


    洛冰河慵懒的靠坐在椅子上,看着沈九给另一位少年磨墨,那名少年,洛冰河细想了想,他这师尊从前的身世他查过,身边的人虽然没怎么查过,不过秋剪罗和秋海棠他还是知道的,想必这人就是秋剪罗了。


    洛冰河打量一番,暗想,倒也是干净利落,虽没有沈清秋好看,不过,在众人眼里也应是风度翩翩的。


    此时秋剪罗皱着眉头,扫了沈九一眼,没说话,又低着头开始练字,沈九却微微手抖了一下,不过是一个轻微的动作,秋剪罗便直接把砚连带着墨水砸在沈九的头上:


    “抖什么抖!字都被你抖差了!”


    沈九只是闷哼一声,抹了抹额头,墨汁混着红色的液体顺着脸颊流了下来,洛冰河一愣,怎么突然之间这秋剪罗就动手了?


    沈九却习以为常,重新找来了一方砚,开始打磨,丝毫不去处理头上的伤口。秋剪罗嘴角勾笑,明明也算是清秀的脸此刻却笑的峥嵘。


    秋剪罗勾起沈九的下巴,笑道:“求我原谅你啊!不然,我不介意在小妹回来前杀了你。”


    沈九眼神慌乱,不带犹豫的便说出了洛冰河让他生不如死之时都未曾说过的二字:


    “求你。”


    洛冰河愣在原地,心中却似乎燃了把火直冲大脑,一掌便将捏着沈九下巴的秋剪罗劈了个粉碎。


    梦境消失,现实中的沈九在洛冰河的怀里抽了一下,洛冰河便下意识的加了份力,拥的越紧。


    梦境被毁,一片黑暗,洛冰河站在其中,似乎还是不能平息怒火。梦魔则冷笑一声:


    “不是说不屑于进你这师尊的梦境么?”


    “口是心非。”


    梦魔就飘在离洛冰河的不远处,而洛冰河并没有回他,只是看着被自己毁去的梦境,良久说不出话来。


    梦魔同样看了看周围,朝洛冰河走进,收起了一副看戏的样子,语重心长的说道:


    “我记得我头次教你时便告诉了你,梦境中的事物不得去对抗破坏,你这一掌劈了你师尊的梦境,他受的反噬可不比你在现实中刺他一剑的好。”


    洛冰河却一甩衣袖,想压住一股无名火:


    “干我何事?”


    “他自找的。”


    洛冰河出了梦境,微闭的双眼睁开,入目便是紧蹙着眉头的沈清秋,额上的汗滚落下来,看着便知道不好受。


    洛冰河咬了咬牙,环着沈九的手便握住了沈九的手,缓缓的给他输送灵力,缓解他的痛苦。


    梦魔冷笑一声:“呵。有本事就别管别顾!”


    洛冰河看着沈九,终于忍不住的说道:


    “当初我折辱你,你为何就不肯求饶,为何秋剪罗你就可以!我当你多有骨气!”


    沈九听不见,虽然依旧蹙眉,却也比刚才好了不少,只是嘀咕着:“我等你,等你,等你……”


    洛冰河听的真切:“你再等谁?你要等什么人?你就是为了你要等的人,所以你那一身傲骨就都没了是吗?沈清秋!”


    洛冰河微怒,沈九似乎有了转醒的痕迹,洛冰河立马收了心神,紧闭着双唇,不敢再高声吵到他,也松开了手,只是单单的环着沈九。


    沈九深呼吸了一口气,转醒过来,有些虚弱,感受到了自己在一个人的怀里,也松了口气。


    洛冰河见他转醒,正想着要不要离开,手上却传来一丝温度,沈九的手心正虚虚的搭在他的手背上,传来他的温度。


    沈九说道:“做了噩梦,你别担心,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。今晚别离开?”


    沈九有些难为情的问道,洛冰河愣了愣,随即用了些力环住他,表示了自己的态度。沈九松了口气,继续说道:


    “小时候经历过一些不好的事情,那个时候只有一个人护着我,只有在她的怀里我才不会受伤,才不会痛,后来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。”


    沈九叹了口气,梦魇过后的紧张和害怕让他忍不住的想多说些话。


    洛冰河倒是想起了一个人,一些事。秋海棠,秋剪罗的妹妹,还有他曾经查过的,沈清秋灭了秋府上上下下十几口人,唯独没有伤害秋海棠等一干女子。他当时不解,尤其是在秋海棠的描述下,沈清秋简直不是人,忘恩负义。洛冰河想,如果是他,要杀就全杀了,留着秋海棠等人找他报仇吗?那个时候他笑沈清秋聪明一世,糊涂一时。


    如今想来,莫非沈清秋喜欢秋海棠?


    洛冰河刚想多听沈九说些,沈九却一动不动,似是又睡了。


    等他微微收力,沈九又开口道:“你明日便离开吧,我身边的人,没一个好下场。我同你说过,我不是个好人,我身边的人不是家破人亡,就是身销神陨。”


    洛冰河不动,让自己的呼吸显得平稳,他睁着眼睛,看着沈九,却想让沈九觉得自己已经熟睡。沈九信了,叹了口气,良久才说道:
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洛冰河那个小畜生,我自然更希望你不是,半年了,我不信这半年来,小杂种会有这种闲心,来玩这种无聊的把戏。更不信他会这么喜欢照顾人,要真有这种癖好,他的后宫够他照顾的了。”


    “只是,三水,若是你不是他,便更应该远离我,我,已经不想在拖累任何一个人了。你我萍水相逢,缘尽于此。”


    没人回应他,依旧只有平稳的呼吸,沈九便微微一笑。



……………

小九对冰哥的身份一直只是怀疑,理智和感性做斗争,理智上他觉得是洛冰河,可是感性上,他并不希望是冰哥,他真的希望三水是一名女子,所以他的感性会一直否认他的理智。当然,冰哥的马甲迟早会掉

谢谢阅读

评论(27)

热度(4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